淡竹清墨

假如张末法还有留有一丝残魂(一)

  这个圈子真的好冷好冷,目前我就看到“猎魔手记”的标签里只有一个太太,所以只能自割腿肉。温馨提示:小说还没看完,目前只看到了1800多章,所以可能会不尽人意。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众所周知,魔王头颅在京都反邪委员会成员孔安然与华镇国大统领的争斗之中躲进了张家第三代长子张九罪的身体里,因此附身在张九罪身体里的张末法被魔王头颅一口吞噬了最后一道残魂。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甚至张九罪也不例外。但最近发生的怪事彻底颠覆了张九罪的看法,更是让他对自己这位高祖父的认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话说张九罪在何红旗的帮助下炼化了魔王头颅,使他的灵魂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境界。无论按道理还是情感上来说这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喜事,但张九罪本人却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甚至可以说是有点郁闷。当然了也有人问过他为何炼化了魔王却无半点喜气,他本人对此闭口不言。有人十分离谱地瞎扯:张九罪与魔王头颅该不会产生感情了吧,这种说法纯属扯淡,难不成你会对一个随时可以要了你性命的灭世魔王产生感情?

  

  只有极少数的强者知道,张九罪是对张末法的“魂飞魄散”感到悲哀。毕竟当年自己的这位高祖父与封百魂同称“南封魂,北末法”,现在封百魂变成了破命境下第一人,而张末法却连最后一道残魂也被魔王一口吞了。这两人同属大清末代的强者,可现在属于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个成了破命境下第一人,一个连最后的残魂也没能保存下来,两个同时代的强者现在的境遇完全是两个极端。

  

  虽然张九罪对张末法并没有什么属于亲人之间的“亲密无间”,再加上张家的戴罪之身人鬼共恨主要还是因为张末法杀了几千境外驱魔人阻挡住了阴兵,可是得罪了乱世国师导致那个王八蛋以大清皇朝的国运敕令张末法以其九代都为戴罪之身,人鬼共恨。但毕竟血浓于水,张末法的残魂就这么被魔王头颅吞了张九罪心中也是泛起了一丝苦涩。

  

  晴朗的天气,今早刚下了一场暴雨。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街边的小贩们一看见雨停了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了自己的位置,开始摆摊叫喊吆喝。街道边的店家也开铺营业了,京都的百姓一边上街买菜一边与亲朋好友谈笑风生,好一副繁华和谐欣欣向荣的中土京城。

  

  “老板,来两碗水饺。”一个长相清秀的青年推门而入,那个青年似乎还不到二十岁,但眉宇间却透露着成熟稳重。又是一个驱魔人,而且好像等级还不低。老板心里暗暗地想着,招呼厨子赶紧包饺子,这可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青年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了,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木制的桌面,敲得那个老板心里特別不舒服,可是谁让这个青年是顾客,而顾客就是上帝。

  

  恐怕今天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猜不到青年表面上平静如水,拒人以千里亡外,但是心里他早就已经开始和自己早已消失的高祖父对骂了。

  

  “不是我说您,高祖父。您没事儿不给我说一声?合着我之前是白伤心了。”张九罪率先开口,没好气地说道:“您是不知道,那段时间別人都以为我对魔王产生感情了!我每次出门都不得不绕远路走,您知道有多不方便吗?”

  

  先是一片寂静,后来一道极细极细的声音从我的灵魂深处传来:“那还不是你小子太没眼力见了,我怎么说也是一代强者,你以为我这么容易就…嗯…领盒饭了?”这是灵魂沟通,旁人是听不见的。张九罪听到这话就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合着这千错万错全都是我的错呗。

  

  京都的青石板古道上还留着春雨带来的小水洼,清澈无比的水映照着蓝天白云。忽然一双军用长靴踩在了小水洼上,原先渺小但平静的小水洼登时泛起阵阵涟漪。来人气势如虹,一身正气,身穿特案处的黑色作战服,一双锐利的眼眸一下子就落在了张九罪的身上。原本还高谈阔论的行人立刻把目光放在了那人身上,很奇怪…真的很奇怪…他们下意识地觉得此人身上好似可以让他人觉得十分可靠!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