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竹清墨

假如黛玉是一位小少爷

  本是灵河一株花,踏入红尘为寻他。跟随神瑛去天涯,终到泪尽死于贾!

  三生石畔的一株绛珠仙草托生为一个姑娘以一生泪水去还神瑛待者的灌溉之恩,最后泪水已尽恩已还完,绛珠仙草的托生林黛玉小姐在贾府逝去。这是人尽皆知的故事,不过绛珠仙草可不是一个凡人。黛玉逝去,绛珠就会逝去吗?

  话说前科探花今朝巡盐衘史林如海林大人膝下留有贾敏所生一子,虽是男儿之身,但极弱之躯却胜过女儿。乳名黛玉,相信旁人听了定会认为此人定是位金尊玉贵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可实则不然,这位可真是男子。

  扬州有人诧异林如海老爷之子明明是俊朗清秀的公子,为何取黛玉这么个一看便认是女子的名讳?您要是问这个,那可算是问到了扬州弱冠之年男子的心坝里!要说这事儿,那可是放眼整个扬州者都稀奇的事儿!欸,客官别走啊!且听我娓娓道来…

  当今世道扬州有林家这个王侯世家,诗书簪缨之族。那京都的极富极贵之家可有四大家族:贾、王、史、薛。正所谓: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东海少张白玉床,龙王来请金陵王。阿房宫,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个史。丰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铁,家有百万之富。在四大家族之中,与林如海喜结联理的就是贾府荣国府的千金小姐贾敏。

  当年贾夫人诞下一子,虽是男儿却生得白白净净,惊为天人。不知几年过去,林少爷已是长成了毓秀少年郎。蹁跹惊鸿貌,多病极弱身,两弯柳烟眉,一双含情目。这副天人容颜哪怕男子见了也会心动,林少爷不仅面容清艳绝伦,才华亦是出众。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听说吧,不过这诗词虽美但太过凄凉,并不吉利。

  您肯定要说我婆婆妈妈的怎么也说不到重点对吧?小心!隔墙有耳!好了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却说林少爷年幼之时曾生了一场大病,可巧的是贾府的宝二爷也是重病缠身。这林家与贾府乃是亲家,林少爷可是贾母史太君的外孙,宝二爷亦是史太君的心头肉。外孙和嫡孙同时病重,史太君请天下名医前来救治可无一例外二位的病情丝毫没有好转,甚至还有愈治愈深的趋势。

  就在贾林两家都急得宛如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一名癞头和尚和跛足道士从天而降!咳咳,我这么说可能不太好,但请客官原谅小的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可以代替方才小的所说的形容词,好了废话到此结束。再说那癞头和尚说宝二爷除非一生都不再与外姓亲戚见面,否则最后必定难逃空入佛门的结局。但因为癞头和尚疯疯癫癫的,人信也不会全信,那癞头和尚临走之前曾对工部员外郎贾政说道:“青埂之峰下,女娲弃顽石。顽石化美玉,世人皆傻痴。那宝玉是遇到劫了,以后莫要让他见外姓亲戚,尤其是林姓。”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

  再说这跛足道士,人家可比那癞头和尚爽快多了。开门见山地就说:林少年正在历劫,挺过去了,灵魂升华。挺不过去,轻则呆傻,重则身消。这劫只能他自己挺过去,外人不得插手。当然了,以后除了父母之外不要让他见外姓亲戚,方可平安一生。

  一朝入红尘,一切缘是错。

  结果呢?您猜怎么着?第二天两位公子就全康复了,只是宝二爷天天嚷嚷着要见姑妈的儿子,林公子比以前更加多愁善感,而且除了父母之外就只想见那位姑表兄。故事到这儿就说完了,什么?您说这些事全事儿都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不付银子?不行不行!客官您可知道宝二爷与林公子所历的劫是什么?其实啊,那不是什么劫就是一个梦,只不过那个梦比较特殊而已…

  据不可靠小道消息,林公子本来已经进入梦乡但是当他睁开双眼时却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不知名的空间之中,林公子似乎还看到了两行字: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林公子还看到了一个姑娘,那姑娘长得极美,只是令他诧异的是,这个姑娘竟唤他“绛珠”。

  

  (不好意思各位,小的最近忙着考试没多少时间写,这个只是序章,正文在后面。还是老规距,不喜勿喷。)

  

评论(26)

热度(61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